写手&译者,杂食
已弃用lofter,让我们有缘再见

[末日乐园/酒偶]吐真剂

  原作:末日乐园(须尾俱全)

  CP:人偶师中心,一定量酒偶。

  

  ※人偶师在exodus治疗的某个时间点,擅自用上小孔能力的捏造桥段。

  ※波西米亚超可爱的(x)

  

  摘要:这世上最糟的东西,大概就是吐真剂下的林三酒了。


————


(上)高危任务


  

  有人在。

  

  他反手握住防护道具,一边无声地召唤人偶。没有人偶在附近,身体状况还很糟……

  

  而房间里的人却没有动

  

  因为躺着看不清,但他能分辨出那是个女人的背影,坐得远远的。

  

  他这才瞥了一眼这个地方,偌大的房间有着干净到虚假的白色墙壁,头顶是怎么看怎么和这个末日世界不相衬的透明圆拱弧。

  

  对了,第二次了,他之前也醒来过一次,在这里。不,在另一个相似的医疗舱。

  

  ……那个多管闲事的女人。

  

  人偶师对着舱门抬起手,又放下了,最后他只是对着房间里另一个人,厉声说:“林三酒——”

  

  谁知道对方却被吓得跳了起来,像被掐住脖子的某种小动物似的,结结巴巴结结巴巴地赶忙回话:“人、人偶师……大人!林三酒现在不在exodus,她她她让我在这里照——呃等您的吩咐——!”

  

  像什么来着。

  

  啊,像土拨鼠。

  

  只要半秒就能明白眼前的人不是林三酒了,无论衣着发型气质都没有丝毫相似之处,倒不如说,会把她认成是林三酒才比较奇怪。

  

  那个女人,怕是活得不耐烦了,竟然还敢让她的“朋友”来监视他了,还真以为他不会杀了她这个一惊一乍的小跟班吗。

  

  那个他根本就没记名字的家伙还在诚惶诚恐地解释,像是“林三酒离开是真的有急事”、“我只是住在exodus然后被她拜托才在这里的”“林三酒是好意才把人偶师大人带回来的绝对没有阴谋绝对没有做任何多余的事我们也不知道斯巴安会……呃没什么”、“exodus是林三酒买的飞船是某个世界末日之前的产物现在已经修不了医疗舱这样的东西更是坏一个少一个如果可以的话请您能不能不要再……呃没什么没什么”,等等之类,就算他不想听也还是不停地灌进耳朵里的话。

  

  “把这个打开。”他开口,敲了敲透明的医疗舱罩。波西米亚——也就是眼前这个人,愣了一下,好像还想说什么。于是他简短地补了一句,“你闭嘴。”

  

  她就像声带被扯掉一样噤声了。

  

  这份令人愉快的安静持续了顶多一分钟,直到他走向房门,波西米亚躲得他远远的,摆明了一点都没有跟上来或者拦他的意思,可是还是开口:“你想走吗?留在——”

  

  “你想死吗。”他打断波西米亚的话,正在考虑要不要对她丢几个病魔。

  

  这本来是不需要考虑的事情,不过他最想杀掉的人本人不在,杀掉她的“朋友”这件事也变得寡淡无味,让他兴致缺缺。

  

  虽然他还是乐于看见波西米亚被自己兴致缺缺的杀意吓得一个瑟缩。

  

  下一分钟又不这么愉快了,因为波西米亚虽然一副胆怯的样子,却像是硬要对得起不知道从哪来的责任感或者道德感一样,明明虚得很,用胆怯的声音开口:

  

  “……可、可是林三酒说你伤得很重,而且你也有很多敌人,待,待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好嘛……”

  

  真是物以类聚。

  

  像是癞蛤蟆会和癞蛤蟆聚在一起,虽然没有任何意义但还是会聚在一起,而绝不会和一只豺狼、天鹅、燕子,或者其他什么不相关的东西聚在一起。就像他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一样,林三酒的“朋友”,既使看起来和林三酒没有一丝一毫的相似之处,在人类的外壳之下,也总会有和她一模一样,令人作呕的恶心灵魂。

  

  人偶师回头,他已经抬起了手,而波西米亚,则是一条早就知道自己在砧板上的鱼。想必现在终于开始懊恼何必多管闲事了吧。

  

  所以他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没有动手。

  

  “波西米亚,我回来了,他还好吗?”

  

  不知道从房间的什么地方传来了舰内广播的声音,声音的主人在场的两个人显然也都认识。

  

  于是人偶师就看到波西米亚脸上从恐惧到极点的一片空白连耳坠都在微微发颤,到获得希望的狂喜,到劫后余生的如释重负,最后像抓到了风向的叶子一样,一眨眼就从这个房间里消失了。

  

  “林三酒救命啊你快来!!”

  

  ——只剩下撕心裂肺的惨叫回荡在走廊里。


  


————


(下)小孔


  

  人偶师的脸色很不好看。

    

  “我觉得你心情很不好……呃。”

  

  人偶师的脸色更阴沉了。

  

  “我觉得……唔啦啊。”终于,林三酒机智地捂住了自己的嘴,“……这个你听我解释,情况比较复杂。”

  

  “说。”人偶师不冷不热地吐出一个字。

  

  “你今天居然脾气这么好……呃不是,长话短说,我中了别人的能力,会不受控制地把自己心里想的事情讲出来,如果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你不要在意。其实我觉得我现在非常不适合和你说话,一不小心就会说出什么让你火大失去理智然后一怒之下把我的exodus拆成碎片的话,要是exodus真坏了我会心疼死的。但是波西米亚怎么都不肯再来……”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你不要吓她,波西米亚的小心脏比较脆弱,容易受刺激,其实是个挺善良的姑娘。”林三酒苦口婆心地说,说着说着忽然感觉不太对,“啊,我第一次这么高兴她因为怕你不在这里。”

  

  人偶师没有再说话。

  

  但他理应还有一个问题,至少在第二次不管不问动手之前,他理应还有一件事该问问。这是他现在还在这里的唯一一个理由。

  

  “……你不会想问我为什么把你带回来吧。”林三酒微微睁大眼睛,话语中的不敢置信,和她复杂的目光,一起揉成了一个令人厌恶的表情。

  而下一秒,林三酒就敏锐地嗅到了硝烟的气息,她举气双手示弱道:“人偶师……呃,那什么……?你冷静一下?我只是担心你受伤了被人寻仇就不好了,毕竟你仇家那么多嘛,exodus又有医疗舱;你就是太逞强了,再说你又没朋友,放你重伤在外面乱逛说不定哪天就横尸……呃不,数据流管库的事也是我把你扯进去的,你受伤也有我的错;至于斯巴安和你动手的事我也没想到,我替他道——”

  

  谈话结束。

  

  林三酒前一刻站着的地方,被一块焦黑的印迹取代。

  

  林三酒,当然,对病魔无比熟悉的林三酒,在第一时间闪避成功,只是她还是忍不住瞥着那块印迹,露出一丝心疼:“你不要这么生气嘛,我只是关心你,我真的没有在打算什么坏事,我也绝对没有……呃,不呃,唔。”

  

  不。

  

  说出了不该说的话。

  

  说出了绝对不能说的话。

  

  写在林三酒脸上的毫无疑问就是这个表情。

  

  哪怕连看都不用看,谁都能读到这个表情。

  

  无奈地,自暴自弃地,林三酒捂住自己的嘴。

  

  空气像是一瞬间冷了下来。

  

  相较之下,刚才的剑拔弩张,显得像是一缕烟一样虚假又轻松了。

  

  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没有继续这场虚以委蛇对话的必要了,对于他来说,剩下的事情就是在离开和毁掉这里之间二选其一。至于是为了什么回报,为了谁,她难道就——

  

  没有一件事和他有关系。

  

  可是他的衣服被拉住了。

  

  “你听我解释。”林三酒认真地说。

  

  回应她举动的是个快得难以躲闪的小东西,虽说难以躲闪,但真要躲还是躲得开的,可林三酒没躲。那东西结结实实地砸在她身上,她被撞得踉跄了半步,脸色一下子难看了起来,一秒,两秒,有「什么」很快就要破壳而出——

  

  她捂着嘴咳嗽起来,在上气不接下气的咳嗽的间隙,她不知怎么地还能勉强挤出一句话,明明连呼吸都很困难,她的声音却比刚才轻快多了:“你听我解释。”

  

  病魔。

  

  上呼吸道刺激,血管通透性增加,胶体渗出,白细胞趋化——免疫应答。

  

  病毒性感染。

  

  感冒。

  

  “你可能觉得你已经活得够久了——”人偶师轻轻地说。

  

  “你上次醒来的时候,因为你破坏了exodus,莎莱斯——这艘飞船的AI,她执行了镇静措施。也就是说你被打了一针镇静剂,这件事我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会这样,但我后来和莎莱斯确定过,镇静不会有伤害。”林三酒拼命把一个咳嗽咽回去,“我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是,镇静之后我摸着你的脑袋哄你睡觉了。”

  

  ……

  

  “其他的,exodus还卷进了各种各样的事,不过都只是针对我的麻烦事,真的没有别的什么,我保证。”

  

  ……

  

  “你看嘛所以我很不想让你知道,你那时候特别可——”

  

  “闭嘴。”

  

  人偶师的脸色还是和刚才一样阴沉,好像丝毫也没有缓和,说不定还更糟糕了。但他最后也没有继续攻击,只是一言不发地向舱门走去。

  

  “我觉得你是不是要——”

  

  嘭,一个不大不小的碰撞声。病魔,当然啦,病魔。林三酒熟练地侧身躲过去。

  

  “对不起啦,你不要这样嘛——”

  

  “如果你不想让我把你那张聒噪的嘴缝上,你最好找个方法闭嘴。”人偶师象征性地丢出另一个病魔打断林三酒的话,一字一顿地说

  

  “好好好,我一会就到别的地方去,肯定不吵你了。”林三酒说着,语气轻了些,“我只是想说,你的伤肯定还没好,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这房间里的血腥味有多重。我会守着exodus,这里很安全。”

  

  人偶师的声音从愠怒慢慢变成了不耐烦,虽然也不是说哪个就比哪个好,“你怎么会觉得我需要你的庇——”

  

  可是林三酒还是少见地,轻轻地继续说:“然后,我要带你去找一个人,我不想现在告诉你,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现在听到他的名字比较好。我只能告诉你你会想和我去的,但是你必须先好好治疗。”

  

  人偶师止住脚步。

  “谁。”他开口。

  

  这都称不上一个问句,其实也没有非要问的必要,可是小孔的能力还是忠实地,愚蠢地,执拗地,让林三酒无法控制地回答:

  “是——”

  她抿着嘴唇,想把接下来的话压下去,那看上去就像非要咽下一块碎玻璃一样困难。

  

  “不用说了,我知道。”他冷哼一声,“真没见过你这么蠢的人。”

  然后,他望了眼房间里的医疗舱,皱着眉,还是走了过去。

  

  林三酒长出一口气:“那我去找个没人的角落待着去了,我把你登陆在贵宾列表了有什么事都直接和莎莱斯说,日用品啊食物啊,如果要去别的舱室还可以找她要无人机。呃如果你有什么事要找我也可以直接和莎莱斯说,她会——”

  

  “你可以滚了。”人偶师语气不善地说。

  

  林三酒显然没被这点点不友善打击到,只是耸了耸肩。不过,离开之前,她像是忍不住,多看了人偶师两眼。

  

  “……看什么看。”

  

  “就是,你看起来挺高兴的,我一直在想,你,呃,心情,呃,闪粉——”林三酒说着说着,自觉地闭上了嘴,“我是该滚了。”

  

  人偶师阴沉地看着林三酒离开的方向,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他忽然,又有一个问题想问,但这个问题可能会让他后悔。

  

  忽然,即将关上的门唰地一下又被推开,一只林三酒冒了出来,“你是不是想问什么颜色让你看起来——”

  

  “滚。”




评论(14)
热度(4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水症 | Powered by LOFTER